泫昼。

小白,主攻兄弟战争,阴阳怪气。写文的话。。。有生之年,毕竟高三党

迷途的羔羊牵着哥哥的手

switch官粮翻完了(虽然不是我翻译的 但是是我有偿找人翻译 我改的!)(特此感谢@一个小号 )

我17岁了!

上文 

我。。。我不敢说话了。。。

侑:对不起,枣哥。我有点激动,我马上起来。

枣:没关系啦,先进来吧

侑:唔。。

枣:有什么事么?是那个带着麻烦的家伙出事了么(译者:这个麻烦的家伙是女主) 

侑介:没有。。。怎么说呢。。。枣哥有点和她的事想问问你的意见。。。

枣:就为此特意……?

侑:……啊,是。

枣:这样啊,那就没法置之不理了啊。

 

啊,其他人也不在这里。

大概不能向同样住在这间公寓里的人说吧。

再说了,他们的嘴也不太牢靠。

 

枣:那么,你想和我商讨什么?

侑:我和她……那个,我想和她认识。但是完全不知道要怎么说。

枣:也就是说,她不知道侑介你是怎么想的吗?

侑:这是当然的吧!因为连话都没正经说过。

枣:这样啊……

 

枣陷入沉思。

 

枣:说起来你们是同一个学校的学生呢。总有见面的机会吧?

侑:嗯,如果只是这样的话,还是有的。

枣:所以说,遇见的时候向她介绍一下自己不就行了吗?

侑:介绍自己?怎么做?

枣:噢,我说,你跑得很快吧?把那个当作话题怎么样?

侑:说得对啊!……等下,枣哥。因为跑得很快所以受欢迎什么的,听起来根本像是小学生吧?

枣:是、是这样吗?

侑:没有其他什么的了吗,枣哥?

枣:我想想……

(ps:枣的特长是跑得快 来自亲弟弟的吐槽)

 

大约过了一小时,各种商量过后,还是以“不行!”一一否决了想法。

 

侑:啊……头疼……已经完全想不出想法了。

枣:集中精力思考的时间太久了吗。不管怎么说,先休息吧。想喝点什么?

  

我一边喝着运动饮料,一边环顾着摆在周围的杂志。

很有枣哥的风格,几乎全都和运动相关。

 

侑:运动真好啊……只要练习就能变得很擅长。

枣:只是联系的话是不行的啊。还要跟着好教练,还要指定好的训练内容什么的……

 

突然间,枣哥的声音消失了。

 

侑:怎么了?怎么突然不说话了。

枣:这样啊!是教练啊!

侑:哈?

枣:问问专家就好了嘛!呃应该就是在这……啊,这里,看。

 

枣哥递来一本十分普通的周刊杂志,并翻开到特辑页。

 

侑:《早安哥哥》?这谁啊?

枣:不是谁吧,这是个咨询专家,现在在网上话题度还挺高呢,在自己的网站帮助其他人进行人生商谈什么的,也把自己的回答整理出书过。

侑:唔。但是要和这种名人商谈吗?很贵的吧?

枣:不,反而相当便宜。因为商谈形式只接受邮件往来,不过凭你的零花钱来说已经很足够了。

侑:欸,那样不正好吗!

 

这世上毕竟也有温柔的人啊。

 

枣:与此相对的,邮件不一定会被受理。没被受理的话,是不用支付费用的;早安哥哥受理哪些邮件完全是看他的心情决定的。另外,他回复受理的邮件的内容也挺严厉的。

侑:是、是这样吗?

枣:不过,严厉的同时也会带有一点幽默,还很一阵见血。所以才会很受欢迎嘛。

侑:听你这么说,我也想试着去给他写邮件商谈一下了。

枣:嗯,一定要试试。就算不成功也不会有什么损失。我借你用我的电脑。

侑:谢啦,枣哥。

 

枣哥把电脑拿过来,打开早安哥哥的网页。

 

枣:这是模板。先填上网名和联络地址,然后写名字和寄信地址。在这写正文。

侑:嗯,大概都懂了。哎枣哥,等我写完,帮我检查一下吧。

枣:知道了,那你写完了叫我。

 

30分钟后。

 

侑:好——完成了!枣哥,来看看。

枣:好,我看看。

侑:虽然很苦恼,但我想好好地解决这件事。

 

但是,枣哥的表情逐渐变得严肃起来。

 

枣:侑介,坐这里。

侑:怎、怎么了,突然间……

枣:你,真的写了一篇很无聊的文章。

侑:欸?没有那么糟吧……?

枣:不,就有那么糟。你这样发过去的话,绝对不会被受理的。该怎么说呢,该说是日语水平就……

侑:很糟——

枣:删掉一些。首先,不要一上来就说事情。然后也不要用这么长的篇幅去写那个小姑娘有多好。删掉删掉。

侑:诶诶——!!但是不写的话就不会被理解吧——

枣:随便你怎么想,按我说的写。先简单介绍一下自己……

 

………………

 

在那之后又过了一周。

 

傍晚,我在涉谷的咖啡馆与下班归来的枣哥汇合。

枣:你的邮件被受理了吗?这不是很好吗?

侑:嗯,昨天看见回复的时候真的特别高兴,多亏了枣哥帮我改邮件,谢啦。

枣:好了,道谢什么的就算了。怎么样?能做参考吗,回复?

侑:啊……嗯,只是看他的回复的话还是感觉有点难理解,所以想再和你聊一次。嘛。。。算了,你先看看。

 

我在手机上打开早安哥哥发来的回复,递给枣哥。

 

枣:……和以往的感觉不一样啊,感觉说得更简单一些,斩钉截铁的地方也不少。

侑:啊!是这样啊!怎么说来着,注射性的?

枣:那叫抽象的。你啊,明明已经是高中生了吧……

侑:说教什么的都无所谓啦。比起那个,请给我解释一下。

 

枣哥皱起眉。

 

这回我是这样发邮件的。

 

「第一次给您发邮件,打扰了。

我是刚读高中的男生,今年15岁。在学校里,我遇见了一个非常非常好的女孩子,请问我要怎么做才能和她亲近起来?

东京都/安产祈愿」

 

然后,早安哥哥的回复是这样的。

 

「不要太焦急。

首先要让对方知道你是个怎样的人。

为了攻下城池,

就要先填满城外的护城河。

没关系,机会总会来到的。」

 

枣:确实很抽象呢。

侑:嗯……为什么为了和女孩子说话就一定要去攻打城池啊,护城河什么的,又在哪啊。

枣:那是比喻啦。照这样说的话……嗯,怎么了,侑介?

侑:绘麻……

枣:欸?

 

隔了一块玻璃的道路上。

绘麻就站在那里。

 

枣:确定没错吗?

 

我无意识地点头,回应枣哥的问话。

绘麻穿着我第一次看见的私服,

十分可爱。

 

枣:那孩子……

 

她好像在等人,

频繁地向四周张望,

又时不时低头检查手机

 

(啊……)

 

她的脸上露出笑容。

呜哇……好难受,快要死了一样。

 

就在那时,一个大叔不知道从哪里突然冒了出来。

满脸都是胡须,十分邋遢的一个人。

 

(嗯?)

 

绘麻向那个大叔跑过去,

突然抱住他;

而那个大叔居然也恬不知耻地拍着她的身体。

 

(怎、怎么回事!

到底……

居然和那种老男人……)

 

枣:侑介?没事吧?你的脸色很糟糕……啊、喂!

 

在我还没注意到的时候,

就已经飞快地跑出了咖啡店。

 

(让开、快让开……!)

 

路上全是拥挤的人群,

几乎寸步难行。

即使这样,我也努力地分开人群,

一点点跑到她在的地方。

 

侑:喂……

 

她回过头。

那个胡须男已经不见了。

我环顾了一圈,发现他正在不远处的冰淇淋店排队。

 

绘麻:哎?那个……请问你是……?

侑:你——在和刚刚那个大叔干什么?

绘麻:大叔……?啊,你是说爸爸吗?

侑:爸爸!?[注1:原文用的パパ,来自英文的“父亲”音译;同时在日语中又另外可以是女生对包养者的昵称]

 

大脑一片空白。

 

(骗人吧……

该不会……她……)

 

绘麻:那、那个,怎么了吗?

侑:……请不要再这样了。

绘麻:哎?

侑:别这样了。拜托了。不要再继续下去了。

绘麻:对不起,我不明白你的意思……

 

她很困扰地笑了笑。

十分可爱。太可爱了。

但是,现在我不能被这笑容迷惑!

 

侑:援交是不行的!

(援交是指女学生为了金钱和男性交往 后面衍生出来就黄掉了 自己查吧。。。) 

周围经过的人吓了一跳,纷纷朝这边看过来。

绘麻一下子睁大了眼睛。

 

侑:这样做是不好的。即使是高中生也不能原谅。总之,我绝对不会认同你的行为的!

 

她茫然地看着我。

——然后很突然地,笑了出来。

 

侑:笑、笑什么?

绘麻:啊,对不起。但是你误会啦。

侑:欸?说误会什么的……

绘麻:嗯……我猜你看见刚才的事情了吧?

侑:是、是的。无意间看见的。就在那边的那家店里。

 

她把视线转过去。

 

绘麻:从那边特意看过来的吗?呜哇……真的非常有正义感呢。

侑:不、这个,欸……

绘麻:嗯,没事啦。刚才那位是我的父亲啦。

 

欸?父亲?

 

侑:欸,就是说,不是那个意思的爸爸,那个……

 

她点点头。

 

(什、什么回事……)

 

我的脸一下子变得很烫。

胸腔变得比刚才还要刺痛。

 

侑:对、对不起!

 

我抱着必死的决心大喊,向她低头道歉。

 

侑:我太傻了。刚才真的非常失礼,请你原谅!就是这样。

绘麻:哎,别这样。哎呀,大家都在看我们呢,有点难为情。

侑:但是……

绘麻:也是因为我太激动了。因为爸爸之前一直在国外,这次好不容易才见到他,所以真的是太开心了。但是就这样在街上抱他,被误解也是很正常的。

 

(她是天使吗……)

 

我快忍不住要哭了。

连忙抬起脸使劲忍了下来。

 

绘麻:让你担心啦,对不起。不过,这种事的话不用担心。

侑:嗯,我知道了。我才是贸贸然打扰到你了,对不起。

绘麻:没那回事。我觉得你是个非常好的人哦。

 

欸?现在在说什么……?

 

绘麻:面对不好的事情能毫不动摇地认真说,这是不好的。我不认为这是谁都可以做到的事。你真的很厉害哦。

 

被表扬了吗……

我……好像被她表扬了……!

 

女生:那个,对不起。我爸爸好像不知道要买什么,我先过去啦。

侑:……啊。

绘麻:那回头见。要是能再见面的话就好啦。

 

然后她就离开了。

但笑容还留在我心里,一直到很久以后。

 

………………

 

我回到咖啡馆里,

向枣哥说明了事情经过。

 

枣:你说了那种话居然还没有被讨厌吗?

侑:是吧……现在回想,我也这样觉得……

枣:不过到底还是和她说上话了,不是挺好的吗?

侑:啊,算是吧。

枣:她知道你们是一个学校的吗?

侑:嗯,看样子不知道吧。再说又是晚上,她也看不清吧。

枣:这样啊。那就没法借机再和她搭话了啊,真遗憾。

侑:别说了。什么都不顺利。

枣:……这样啊。

 

枣哥向她之前站立的地方望过去。

 

枣:不过人挺不错的。虽然从远处看不太清楚,不过能感觉是个很可爱的人。

侑:嗯嗯,就是这样……嗯?等等枣哥。

枣:怎、怎么了?

侑:……不对。

枣:喂,侑介。

侑:不行不行不行!绝——对不行的啊!!

 

………………

 

「虽然不是很理解您给我的建议,

但我和她说上话了。

非常感谢!

东京都/安产祈愿」

 

电脑屏幕上显示着一封从遥远的日本寄来的邮件。

 

(……呼,感觉比想象的还要努力啊。)

 

我站在雅致的白色大理石阳台上。

眼前是沐浴在西斜的阳光里、发出香槟金色的地中海。

 

这里是意大利的西西里岛。(应该能猜出来了。。。)

自从来这里取材,已经过去了一个月。

 

(这个网名……

不看个人信息也能知道是谁。)

 

虽说是心血来潮开始兼职早安哥哥这项栏目,

但没想到最后居然演变成给侑介的恋爱出谋划策。

 

(哼哼,人生还真的非常有意思呢。)

 

我关上电脑。

就在那时,饭店的工作人员打来了电话。

 

“悉尼奥莉娜·朝日奈。和您约好的客人来了。”

 

悉尼奥莉娜。Signorina。意语中表示“小姐”的意思,和英语的Miss一样。

 

(当然,本来应该叫先生的。

但是采访男性犯罪者的时候,

比起男性,还是女性的身份更方便一点。)

 

我站在镜子前,把红头发撩起来。(又是一处暗示)

最后确认一次。

——嗯,准备很完美。

 

(那么,差不多要开始了。

迷惑那些男人,把他们推向战争,

把“她”的故事——)

 

「迷途的羊羔牵着哥哥的手」

END

评论(19)
热度(211)
  1. 共15人收藏了此图片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泫昼。 | Powered by LOFTER